奧蘭多夏季聯盟正式結束,而籃網也相當滿意他們所挑的幾名新秀,因為在這幾場比賽當中,他們的新秀表現實在是相當亮眼。這讓近幾年來喜歡「賭大的」的籃網,似乎看到了一些成效。

在這五場夏季聯盟的比賽當中,由二年級生 Sean Williams 、及三個本屆新秀 Brook Lopez、Ryan Anderson、Douglas Chris-Roberts 所領軍的籃網隊,拿下了四勝一負的成績,算是近幾年來最好的一次成績,當然夏季聯盟的戰績並不重要,但可以看到這些年輕球員們,不但可以打得出色,又能領導球隊贏球,算是難能可貴。

中鋒 Brook Lopez 算是陣中表現最好的球員,在五場比賽當中他平均 19.6 分,並入選了夏季聯盟的第一隊。 Brook Lopez 是一名進攻技巧相當出色的球員,不管是背框單打、或是面對面的進攻,他都很有一套。尤其在背框方面,他的步伐動作做得很流暢。在籃框附近的手感相當出色,就算拉到十八呎以外的距離投射也難不倒他。

他是一名不需要倚賴傳球來得分的長人,這是籃網隊相當需要的一名中鋒,畢竟過去兩年的 Josh Boone ,是需要後衛們來餵球的,而 Sean Williams 大多的灌籃也是如此。如今多了一名如此成熟的中鋒,在禁區內的進攻將會是更加流暢,讓對手不會敢大肆包夾 Vince Carter。

所以夏季聯盟結束之後有東區球探如此評價 Brook :「他是本週最好的球員」 西區的球隊階層人員也說:「籃網的這枚選秀選的太好了,因為我覺得 Brook Lopez 將會成為非常特別的一名球員。你必須知道,夏季聯盟不是這些長人大顯神威的場地,經常會看到這些長人在十分鐘內有六次犯規。但是 Brook 很了不起,他在場地上奔馳,接球,並在禁區內有不錯的移動」

但 Lopez 需要進步的部分:籃板球還有更強悍的防守。

夏季聯盟第一隊
G Russell Westbrook, OKC (16.5 ppg)
G Courtney Lee, Magic (20.2)
F Michael Beasley, Heat (19.6)
F Jeff Green, OKC (22.8)
C Brook Lopez, Nets (19.6)

夏季聯盟第二隊
G Jaycee Carroll, Nets (13.6)
G Mario Chalmers, Heat (15.8)
G Earl Calloway, Pacers (14.2)
G Chris Douglas-Roberts, Nets (14.0)
C Marcin Gortat, Magic (12.8)

在前兩隊籃網就囊括了三名球員,但不見得會簽下 Jaycee Carroll,去年的 Robert Hite 也是投籃準的很,可是就是沒辦法被簽下,加上籃網的名單真的太滿了。

而 CDR 也表現得很出色,在比賽的時候不會亂投籃,總是掌握好每一次進攻,所以看起來他像是場上的指揮官。重點是他是注重防守的球員。在切入、進攻上皆有所斬獲。

選後不被大家看好,落到第十位被選中的 Brook Lopez,還有第四十順位才被選到的 Douglas-Roberts ,他們都有需要證明自己,在籃網相信他們都會有不錯的發展空間。

另外一名球員 6-10吋的 Ryan Anderson 效率其實也很好,但沒進名單也不意外了。









(身型和臉的感覺酷似 Tim Duncan 的 Lopez ,會讓籃網將來也有一個倚賴的球隊基石中鋒嗎?)



自由球員狀況







籃網陸續又簽下了 Jarvis Hayes 還有 Eduardo Najera 兩名球員增加到球隊陣中,這可望增加籃網的小前鋒深度,還有前線的深度。

Najera 和 Hayes 兩名球員都有不錯的外圍投射能力,所以籃網上一季所缺乏的射手問題,其實解決了一大半。 Hayes 只是穩定性不足。 而 Najera 當然也不是得分很多的球員,但是他是個強悍、拼勁的球員,在金塊的時候,他總是是那位夠拼夠狠的球員。所以他只要能穩穩投進空檔投籃,幫助球隊的防守,並且在球員休息室當一個好的調節者,那我會很喜歡這個交易。



交易走了 RJ ,後場的進攻重擔將落於 Devin Harris 和 Vince Carter 身上。 Harris 去年的得分已經平均約有 16 分了,現在可望上漲為 18 分。 VC 則是場上的領導者,需要他每場 24 分左右的貢獻,還有傳球供輸。這兩位將會共同承擔籃網的戰績。

現在小前鋒位置相對了也多了這麼多人手, Bobby Simmons,Jarvis Hayes,Eduardo Nejera,還有 CDR ,只希望他們能齊手彌補 RJ 的空缺,雖然沒一人有像 RJ 那樣的身手,但是深度卻比過去好的多。之前 RJ 的替補勉強說來只有 Nachbar ,所以常看到他一人狂打個三四十分鐘。現今這個問題應該說好多了。

籃網的 Nachbar 確定不會留下來了, Nenad Krstic 的狀況也不明確,兩名球員很有可能被籃網先簽後換,但 Krstic 也一半一半,端看接下來易建聯和他在北京奧運熱身賽的對抗是如何,畢竟大西洋組都不斷進步中, Krstic 留著只要他能恢復健康,籃網的前場還不算太差。

Nenad Krstic, Sean Williams, Josh Boone, Eduardo Najera, Brook Lopez, Ryan Anderson。

目前籃網似乎往重建的方向在前進,但是高層也不敢說的很明,但或許籃網能像拓荒者一樣,方向是在重建沒錯,但卻能在西區打出不錯的戰績。或許籃網也是如此吧,隊上如此多的才能年輕人,籃網卻比拓荒者多了領導有經驗的明星球員。相信籃網迷還是很想要見到下一季的籃網能在不被看好之下,打出一個好成績。

而 Rod Thorn 並說球隊的陣容還沒有被確定下來,說不定過幾天就會看到不一樣的籃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