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陣容

背號

球員

位置

身高

體重

生日

年資

大學

 1

Rafer Alston

G

6-2

175

07/24/1976

Fresno State

10

 7

Tony Battie

C-F

6-11

240

02/11/1976

Texas Tech

11

 2

Josh Boone

C

6-10

240

11/21/1984

Connecticut

3

 55

Keyon Dooling

G

6-3

195

05/08/1980

Missouri

9

 17

Chris Douglas-Roberts

G

6-7

210

01/08/1987

Memphis

1

 34

Devin Harris

G

6-3

190

02/27/1983

Wisconsin

5

 44

Trenton Hassell

F

6-5

227

03/04/1979

Austin Peay

8

 22

Jarvis Hayes

F

6-8

228

08/09/1981

Georgia

6

 6

Courtney Lee

G-F

6-5

200

10/03/1985

Western Kentucky

1

 11

Brook Lopez

C

7-0

265

04/01/1988

Stanford

1

 14

Edurdo Najera

F

6-8

235

07/11/1976

Oklahoma

9

 21

Bobby Simmons

F

6-6

230

06/02/1980

DePaul

7

 51

Sean Williams

F-C

6-10

235

09/13/1986

Boston College

2

8

Terrence Williams

G-F

6-6

220

06/28/1987

Louisville

R

9

Yi Jianlian

F

7-0

250

10/27/1987

Shenzhen, China

2

 

 

09-10 紐澤西籃網開季報導】 作者:Jarkid

前言

2009-2010球季又開始了,籃網已經正式邁入重建計畫之中,送走了在籃網貢獻了五年的 Vince Carter,騰出足以在2010年夏天簽下兩名頂薪球員的薪資空間。一方面籃網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有一位新老闆 Mikhail Prokhorov入主,幫助籃網搬至布魯克林的計畫能繼續往前行進,那至於本季的戰績,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如果能拿到前三順位,再加上本身年輕球員的發展,最後搭配一、兩個頂級球星,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或許這隻球隊能從谷底瞬間成為當紅炸子雞也說不一定。

季前異動

加入
|
    選秀-Terrence Williams (#8 from Louisville)
|
    交易-
Tony Battie, Courtney Lee, Rafer Alston

離開

|
    交易-
Vince Carter, Ryan Anderson



陣容分析


控球後衛 
先發Devin Harris 
替補Rafer Alston, Keyon Dooling

2009年的全明星球員Devin Harris 現在正式接下球隊老大的身分,我們都知道 Harris 的得分能力是無庸置疑的,他的突破還有上籃技巧,讓他成為全明星,但現在走了 Vince Carter他必須在這一點發揮好分球的角色,讓全隊能更為融入進攻。和 Brook Lopez的擋拆配合將是很好利用的一個武器,能幫彼此潛能打開。此外 Harris 必須把之前在小牛隊的防守能力找回來,如果不想讓後場失分失的太快的話。

替補後衛方面 Rafer Alston 是個很好的控球後衛,當 Harris 下場可以幫助帶領替補球員往前衝,但因為他的火力不大穩定,可能一下子來個十多分,一下子只來個個位數的得分,得分這一點或許沒有辦法穩定替球隊貢獻。而Dooling也是攻擊型的控衛,但其實也是有不錯的分球能力。目前臀部的傷勢一直讓他無法上場,Harris也因為鼠膝部拉傷也要缺陣一陣子,所以在控球後衛目前讓人捉襟見肘。

 

得分後衛
先發Courtney Lee 
替補
Terrence Williams / Jarvis Hayes

和魔術的交易,籃網得到了Courtney Lee,這位年輕又有速度的球員,但是跟Vince Carter的身材、經驗與天份比起來,Lee還是差了一大截。在體型方面,比VC小了一號,所以過去VC能在低位單打對手,Lee是無法做到的,以目前看來 Lee 必須做好外圍防守,再加上用速度做突破,以及把握好外線投籃,那在這一點其實就算稱職的。

Hayes必須維持健康,並且能從板凳提供一定的得分火力。


小前鋒
先發Chris Douglas-Roberts
替補 Terrence Williams / Bobby Simmons / Trenton Hassell

CDR 總算有了足夠的出場時間了,這位在曼菲斯大學就有不錯的進攻火力的球員,現在佔據了球隊的先發小前鋒位置,從熱身賽到目前的季賽表現,CDR的得分能力其實是合格的,他打球聰明,打法又有點偏老人球,可以用一些奇怪的姿勢進球,但是在分球方面其實他比較將能力偏向於得分,沒有辦法擔任控球小前鋒,所以分球能力其實一般,有時候會太獨幹。

Terrence Williams 這名新秀其實可以從一號打到三號,他有非常良好的分球能力,所以當T-Will上場時,有時也會擔任控球後衛的角色,得分能力方面,T-Will在季賽第一場就拿下1510籃板 雙十的成績,他應該可以出現在今年的新秀挑戰賽。

兩名老將 Simmons, Hassell 只能提供板凳深度,和偶爾爆發的表現。


大前鋒
先發Yi Jianlian
替補Eduardo Najera, Sean Williams

易建聯在暑假時留在美國特訓其實壯了不少,本季減少了在外圍的打球風格,並且加強了在禁區內的進攻比例,持球突破,並且利用本身的運動能力爭搶進攻籃板球,算是穩當。如果易能繼續這樣的進攻方式,他可以更有效率的拿分。

中鋒
先發Brook Lopez
替補Josh Boone

Brook Lopez 將成為這隻球隊的基石,他暑假加強了自己的橫向移動能力,以在協防的時候能更快幫助嚇阻切入的球員。他有很好的封阻能力。在進攻方面,實為中鋒的他,除了本身優異的低位單打能力,現在又多了些面框攻擊的前鋒動作,更別說他還有中距離投射還有八成的罰球命中率。目前為二年級的他,其實不斷在進步,將來成為一名能2010籃板2火鍋的球員,其實並不遙遠。

Boone的進攻能力其實一直沒有什麼太大的進展,但他的功用就是保護好籃板球,接獲傳球籃下直接取分。

球隊展望

球隊目前其實是傷兵累累的狀況,再加上球員大多年輕,教練無法將球隊潛能轉換成實力,這支球隊要在整個聯盟墊底其實是非常有可能的,但在這個重建的過程中,這種陣痛期是難免的,我們只能期盼,各個年輕球員都可以有一定的發展,在這個球季好好吸取經驗,那麼在明年,看是否能有個大破大立的轉變,換新老闆、換新教練、加入幾名頂級優秀的球員,那麼就可以轉為一支年輕又有爭冠能力的東區球隊,但在之前要保佑一切順利進行,才能看到球隊的蛻變。


戰績預測

15~24勝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