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把目光放在 John Wall 身上時,Derrick Favors 這位球員卻沒有那麼得到大家的注意力。

1.jpg  

Derrick Favors 大一時,為喬治亞理工大學打球,一年後參與NBA選秀。身高六呎十吋,體重246磅的他,在2010第三順位被籃網選走。
2.jpg  

高中時,Favors就已經蠻出名的,入選2009 McDonald's All-American Team,並獲選為該場 MVP。2009年的 NIKE HOOP SUMMIT,也拿下MVP。以出色的彈跳能力最為出名。

其實早在籃網知道自己只有第三順位之後,他們把眼光放在選一個長人身上。最早就是 Derrick Favors V.S. DeMarcus Cousins,這兩位長人供他們選擇,經過深思熟慮他們最後決定選擇了 Favors。

雖然 Cousins 有非常好的進攻天賦,傳球能力,也更為 NBA-Ready,可是卻傳出 Cousins 在大學時並不是很受教,再加上籃網之前選到的幾個球員,都是前景看似不錯,但態度有些問題的球員(Sean Williams, Marcus Williams),所以這一次,他們選擇了品性良好,練球態度又非常努力的 Favors。

當然,這不可能只是原因之一,Favors的運動能力、速度都是上上乘,籃網已經有了 Brook Lopez 這樣的傳統中鋒,需要一個體能極佳、防守能力很好的大前鋒來跟他搭配,Cousins是中鋒,防守能力也較不出色,所以最後被略過了去。

談談夏季聯盟。

Favors,在今年(2010)夏季聯盟表現起來較為中規中矩,但有人說因為出手數被 Damion James, Terrence Williams 給分掉了(兩位都是夏季聯盟第一隊)。但最後一場兩人休息後。當他得到足夠的出手機會後,表現不俗,有23分11籃板的表現。

更在當場比賽中有一個驚天動地的大灌籃。


籃網的說法是,給 Favors 兩年,並增加十磅的肌肉,他可以成為 Amare Stoudemire 或 Kevin Garnett。籃網新教練 Avery Johnson 說法更為誇張,甚至看到 Dwight Howard的影子在他身上。

3.jpg  

不管這些是不是恭維的說法,但我們還是要由時間來證明,1991年7月出生的他,是本屆 NBA 最年輕的一名選手,非常希望他可以儘快為籃網貢獻良多,畢竟現在他們最缺的就是一名大前鋒了。

Brook Lopez, Nenad Krstic 當年都是新秀最後穩上先發位置,希望 Favors 可以尋著此傳統,儘快趕上,儘快適應 NBA 的強度還有犯規尺度,他才會踏上偉大長人之路。

最後附上幾個 M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