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今天的四隊交易,籃網隊取得了前溜馬隊球員 Troy Murphy。6-11吋,245磅的身材的他,在NBA即將進入第十年。上一季的數據是14.6分,10籃板,而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近4成!他的加盟也代表籃網上季成員只剩下四個。

籃網放棄了才交易來一年的年輕選手 Courtney Lee,換來30歲的 Troy Murphy,這代表籃網目前的走向不是不斷練新兵,而是轉向循從老闆 Mikhail Prokhorov 先前說過的豪語:一年內打進季後賽,五年內拿總冠軍。

籃網隊在經歷了上個悽慘的球季之後,老闆 Prokhorov 正式入主,新一季主打的口號是 It's all new。除了年輕的核心 Devin Harris, Brook Lopez, Terrence Williams 被留下來以外(Kris Humphries 是第四位,但是因為他執行球員合約而留了下來),現在幾乎整支球隊都大換血。在表現的較為一般的暑期補強後,籃網在 Billy King 擔任 GM 時代的第一個交易,很可能將籃網提升到東區季後賽球隊行列。





我們先來看看交易之後的先發陣容

C: Brook Lopez
PF:Troy Murphy
SF:Travis Outlaw
SG:Terrence Williams
PG:Devin Harris

先不論 Murphy,將小李交易出去的另外一個含意就是,T-Will 出頭天的日子到了。
T-Will

由於原本二三號位置的人真的是滿滿的,光是要分上場時間就是個問題,而 Lee 被交易出去意涵著 T-Will 將要出任先發 SG,這對TW 而言是個絕佳的機會,有足夠的上場時間好好表現。我們都知道 T-Will 的潛能,他除了可以當作 Finisher,也可以擔任控球助攻的角色。當初 VC 被交易之後,籃網選下體能非常勁爆的 T-Will 就是為了彌補 VC 離開後的這個洞,而現在 T-Will 在夏季聯盟徹底爆發之後,看樣子是時候和 Harris 組成後場了。

Harris

可能大家覺得很奇怪,不是選了 Favors 但籃網怎麼還一直在找PF呢?原因在於 Favors 馬上開季就先發,不免還是讓人擔心,畢竟身為目前 NBA 最年輕的球員,他還有一段路要走,立刻丟上火線可能擊潰他的信心,而 Billy King 的第一作確實還不錯,盤來了 Troy Murphy,讓 Favors 可以從後慢慢學習,等磨出經驗再做先發。

而 Troy Murphy 立即可以頂替籃網的先發大前鋒。看過溜馬的比賽就知道,Murphy 是個對手會恨的牙癢癢的角色,出色的外線,聰明的頭腦,加上良好的籃板能力,是個非常不錯的大前鋒。Murphy 加盟後,除了補強了 PF 的實力,更立即讓籃網成為潛在的聯盟三分外線隊伍,加上原本的 Morrow, Damion James, Outlaw, Farmar ,從前場到後場都有穩健的三分射手。

對手再也不敢肆無忌憚的包夾 Lopez 或是把禁區塞滿阻擋 Devin Harris 的切入路線,所以 Harris 在開季之後可望助攻數會提昇不少,可看他傳給在底角的 Morrow 或是弧頂的 Murphy。這樣子先發陣容也是頗平均的,Harris 和 T-Will 都是屬於切入得分的球員,外線有 Outlaw Murphy 支援,內線也有 Lopez 的存在,其實是個相當平衡的陣容。

Murphy 沉穩的外線能力,可以將對手拉出去,讓 Lopez 可以盡情單打,或是讓 Harris, T-Will 有更多的切入空間,更有機會看 T-Will的爆扣。
( 看這小飛人夏季聯盟的一灌: )



Harris + T-Will 是現在籃網最有辦法自己控球自己來的兩名球員,兩者都有控球與分球的能力,開季可以期待這兩位成為球隊的領袖。而且 Murphy 今年是合約年,就算打的普通沒關係,但大爆發也說不一定。NBA官網是說,此舉讓籃網明年有 20 M 的薪資空出來,瞄準2011年的那一條大魚了。Murphy 身為紐澤西人,其實是蠻喜歡到這裡打球的。

整體而言,其實進可攻,退可守,是個不錯的交易,籃網也正式成為下個聯盟非常有競爭能力的年輕球隊。讓我們準備好看球隊 Run and Gun吧,加上小將軍重防守,可預期將這支球隊訓練成一個年輕有活力 -- 像東區的拓荒者一般的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