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on Williams 在交易截止日前三個小時,宣布被交易到了籃網隊,這是在Carmelo Anthony到尼克後告一段落,籃網立刻殺出另外一個震撼人心的情節。
1.jpg  

籃網在過去非常的積極想要 Melo,但是尼克有了Amare Stoudemire後,戰績由黑翻紅。Melo的心除了想要去大舞台尼克隊之外,更想要去尼克和Amare合體,組成另外一個巨星組合的球隊。

籃網覬覦甜瓜其來有自,在2012年的新球季開始,他們就會搬家至紐約布魯克林的Barclay Center,也是聯盟最新設備最好的球館。但是如此好的球館,沒有一個看板明星來支撐,很快就會被球迷看做紐約第二隊,這也是籃網在去年暑假追求 LeBron James 失敗之後,非常想要得到的另外一位球星。

但從去年九月到今年二月之間,關於Anthony的謠言不斷,直到一月二十號籃網的俄羅斯富豪老闆 Mikhail Prokhorov 跳出來說,要求球隊退出這場交易談判,並指出這段時間和金塊之間的謠言,已經嚴重影響了球隊的表現,至少損失了數場(Several)比賽,金塊方面則反應很遺憾。

尼克本來可以保守的等著金塊和籃網演的差不多,等著 Anthony 暑假加盟,亦或是等籃網退出,自己再出個普通的包裹,來把 Anthony 換過來,結果劇情果然是如此演到了,籃網和金塊重新談判,Prokhorov 甚至在明星賽時飛到洛杉磯和 Anthony 談話,之後並且說談話的過程非常好,這使尼克非常緊張,提高了交易籌碼,把幾乎可排出整隊先發的 Raymond Felton, Wilson Chandler, Danilo Gallinari, Timofey Mozgov 送到金塊換回 Anthony。

然後在不到一天內的時間,籃網送出原本的包裹 Devin Harris, Derrick Favors 外加今明兩年的首輪選秀權(2012是金州勇士隊當初交易給籃網的),換來 Deron Williams。Prokhorov不只是個富豪,更是把在商業競爭的手段徹徹底底的搬到了 NBA。

2.jpg  


這個行為讓聯盟震驚,因為之前根本沒有聽說 Deron Williams 是可以賣的,而雅虎專欄作家 Woj 也透露出,為什麼 Deron Williams 會被交易到籃網,以下是籃網經理 Billy King和爵士經理 Kevin O'Conner 的對談:

交易前夕

King 跟 Kevin O'Connor 通電話..

King:如果我們拿 Murphy 跟你們換 AK47,還得加上什麼?

(經過一段時間,來回討論最終沒有結論)

Kevin O'Connor:好吧,看樣子這套方法不行,那麼你們還對哪個球員有興趣?

King說:那 Deron Williams 如何? (接著聽到的都是 King 的笑聲 )

Kevin O'Connor:嗯哼,那這樣如何?Favors必須放進包裹中...



就這樣,Billy King 做了像十年前 2001年,Rod Thorn 把 Jason Kidd盤來的震撼交易。 Kidd 如同 Williams,當初會被交易來籃網也是因為人事不和的關係,而兩者當是當下數一數二的一級控球後衛。(有人比喻就像一個阿宅不經意的跟校花正妹告白,結果正妹羞羞的就點頭答應了)

3.jpg  

交易至籃網的記者會上,Williams說他很興奮成為籃網的一員,儘管他是看電視新聞才知道自己被交易(好熟悉的狀況),但跟 Billy King 碰面後,自己了解了狀況。一隻百廢待舉要搬到紐約新球館的球隊,籃網能給他比其他隊更多的錢,一樣是在紐約的鎂光燈下,一個能徹底當球隊一哥的機會。 Williams 雖然現在沒辦法確定是否可以和籃網續約,但是提出他很有可能會和籃網簽下新的合約。

4.jpg  

儘管籃網現在的陣容尚不完整,但是隊中還有 Brook Lopez 整裝和 Deron Williams 做一個新的組合搭配。 Billy King 說,我們現在有聯盟第一控球後衛,也有一個很好的中鋒,現在球隊的基石已經確定了,接著就是打造具有競爭能力的隊伍了。這個暑假籃網會有約一千九百萬的薪資空間,看籃網打算如何補強,又能放眼2012年去追求 Dwight Howard,至少我們知道一點,籃網的老闆 Prokhorov,不是在開玩笑。

現在籃網就期待 Deron Wililams 如同當年的Jason Kidd,將這支球隊翻身,至於未來的表現如何,我們就等著瞧。當然要讓 Deron Williams留下來,King 和 Prokhorov 你們絕對是責無旁貸的。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