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83-84球季開始,季後賽改為16隻球隊參加後,從來沒有任一邊聯盟的前兩種子在第一輪第一場比賽一起輸球。今年,馬刺輸球、湖人也輸球,這實在是很難得一見的事情,但在我看了黃蜂這一場的表現,對於湖人輸球我並不覺得意外。

少了 David West,面對 Pau Gasol和 Andrew Bynum 的湖人禁區,黃蜂是如何贏得比賽的?以下是我看完比賽後的感想。

第一:Carl Landry




儘管少了 David West,但 Carl Landry 成功撐起了黃蜂禁區。West 6-9吋240磅,但Landry 有不輸的身材,也是6-9寸和248磅。面對比他高三吋的 Pau Gasol,他完全用速度去對付 Pau Gasol。

黃蜂群在幫隊友掩護相當努力,黃蜂第一個 Field Goal 就是 Landry 無持球接獲 Paul 的傳球來個扣籃。進攻方面也以面框進攻為主。有體型有速度的他,對湖人三隻大個而言都不是那麼好守。17分5籃板就是他本場的表現。

 

第二:Chris Paul 

 

蜂王 Chris Paul 的33分7籃板14助攻讓大家嚇了一跳,整場比賽由他進攻打擊一直在追趕的湖人。要知道,本季的 Chris Paul 數據沒有以往好看,也因為他的膝蓋動了關節鏡手術,讓以前征服整場的英姿黯然了許多,但這場比賽卻是打出以往的水準。

這一場有不少次是由 Pau Gasol 來守 Chris Paul。七呎來守頂多六呎的 Paul,Paul完全展現了矮個子吃大個子的能力。

其中一個Play是Fisher 先壓制在中線附近的 Paul,但Paul 完全不依靠隊友的 Screen,直接以速度過了Fisher準備切入,而禁區中的 Gasol立即來協防,Paul 已出手,Gasol的手伸個老高,看似要封阻到球了,沒想到球卻高高的打到籃板上緣,再穩穩掉落,Gasol 只能嘆然。

(嘿,我個雖小,但可不怕你來撞我)

 

你可能會想不可能每球這麼好運吧?Paul 在其他面對 Gasol 防守下,則是利用了換手運球之後的急停跳投,以個人能力頻頻得分,Gasol一點也沒轍。

Paul 在本場還有什麼進攻方式呢?很多都是以速度再加上隊友的Screen,切到禁區免責區附近,來個NBA小後衛最愛用的拋投,說真的還挺好用的。

 

板凳群:

黃蜂板凳群拿下39分,湖人板凳群拿下21分。說真的,你要在場上打贏湖人隊,光是想只靠明星戰力打贏是相當困難的,這一場黃蜂的板凳充分的展現了他們想要贏球的霸氣,全場有好幾次 AND 1 三分打的機會。

Aaron Gray 在禁區捍衛,接獲一次 Chris Paul 的子彈式單手傳球後,在 Bynum 的防守下放籃,並得到加罰的機會。他在籃下游走,等著接獲 Paul 和 Jack 的傳球,完全搞亂了湖人禁區。

Jarret Jack 打得非常出色,有時會和 Paul 一同在場上,在傳球助攻上,也幫助了隊友的輕鬆得分,由於他也有切入突破的能力,這為 Green 和 Okafor 建立了一些機會出來,也非常果敢的得分。

Willie Green,幾次切入非常果決和強悍,這造成湖人部分球員陷入了犯規麻煩。

 

其他人:

Trevor Ariza 在場上還跟老戰友 Pau Gasol 起了衝突,而且這一場他打湖人真的有點打得腦充血,頻頻自幹但是命中率又不夠高,如果他在下一場能收斂一下這種打法,黃蜂才能更有機會把贏球往前推上第二。

 

結論:

我認為黃蜂能贏,除了讓 Kobe 盡可能的在困難的防守下得分,就是湖人太多人沒有打出鬥志。我的朋友跟我說湖人就像是一隻沉睡的獅子,或許總是需要一些刺激,才會覺醒,我也認為湖人目前輸了第一場,這對他們連霸之路並不是多大的困難,他們隨時都有可能連贏四場。

(儘管以五成命中率拿了34分4籃板5助攻,洛杉磯明星布萊恩還是沒辦法拿下今年季後賽第一勝)

黃蜂若想要繼續贏

黃蜂贏了一場不能太高興,要贏球必須拿出同樣的拼勁和打法,才能在七戰四勝制的比賽中,爆冷出線。

 

湖人若想要找回顏面:

Pau Gasol 在季賽,對上黃蜂可是平均有22分11籃板命中率71%,但這一場卻意外的手冷,如果下一場 Gasol 把比賽打好,那我認為黃蜂的麻煩就會再度浮現。Aaron Gray 在這一場扭傷了腳踝,下一場若不能上,這對湖人是非常有利的。

接下來,黃蜂能不能再造奇蹟,就讓我們等著看吧!

(Kobe 這場還不小心撞到了旁邊的鐵板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