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etsfan (珍惜每一天) 看板: NBA
標題: J-Kidd的價值
時間: Tue Mar 28 12:25:32 2006


Jason Kidd,他不貪功得分,總是以傳球為第一優先,
從他出道以來他就秉持這個信念,而這種打法在現今NBA已經越來越少。

許多的後起之秀後衛突然崛起,久而久之,
大家的目光都放到他們身上,而從入聯盟以來表現一直穩定的
J-Kidd因為大家也看習慣了他的數據,他也漸漸從人心當中失去了地位。


穩定的表現不如一兩年內爆發來的亮眼也是諷刺。


人們對他的看法是,Kidd?老了啦。Kidd?不會投籃。
似乎只願意往他的缺點上看,或者留在過往的回憶。

Kidd雖然幾次與最高榮耀失之交臂,但他依然是頂尖的球員。

目前生涯73次大三元紀錄次於Oscar Robertson, Magic Johnson, Wilt Chamberlain。
從入聯盟以來,幾乎年年入選年度防守隊。目前最會搶籃板的後衛。
以及將要入60大球星或者名人堂。

Kidd的對籃板球判斷有著高度敏感度,這也是為什麼他可以擔任籃網的客串中鋒。

在2004年季後賽與活塞第七戰失利之後,Kidd進行膝蓋開刀手術,這似乎是Kidd
矚目的轉捩點,大家漸漸開始遺忘他。

可是Kidd從膝蓋手術成功回來了,一般球員進行手術之後,
身手起碼只剩下6,7七成,但是JK手術之後依舊維持高檔的身手。

而大家一直詬病的外線,也在動手術的時間練準了,
所以這兩季Kidd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命中數都大大提升,
而籃網給JK的戰術,分球給谷頂的他,總是可以輕鬆從外圍投進。

若要在NBA場上另外找到一個,上籃,投外線,搶籃板,助攻,抄截,防守,跑快攻,
又有領袖特質的球員,似乎已經不大可能了,也只有一個人,那就是JK。

若有注意籃網比賽的朋友,應該可以注意到Kidd本季守Kobe,守的相當出色,
Kobe是當今NBA進攻最威的球員不容置疑,但是在Kidd的貼身防守下,
總是只能靠著低命中的後仰跳投來結束,有次JK在KB出手的那一剎那,
把Kobe的球搧掉。如果你不注意到這幾場比賽,這兩天的B2B的籃網比賽,
J-Kidd也將兩位MVP等級的後衛守的相當好。
Kidd的防守態度也似乎帶起Carter,Carter目前的防守也變的相當積極,
不只心態連防守技巧也變好了,Kidd偉大的地方在於能讓隊友提升到另外一個等級吧。

Kidd在生涯總是少了一些有力的前場來圓他的夢,
看看各強隊的後衛哪些沒有好的前場夥伴呢?
Tony Parker- Tim Duncan, Billups - Wallaces, Wade - Shaq,
LBJ - Z & Gooden & Marshall, Nash - Amare& KThomas& SMarion..

目前Kidd, Carter, Jefferson所組成的後場,三人的效率都在聯盟前30名。
而搭配Nenad Krstic 這位未來(20-10)的七呎長人以及防守專家Jason Collins,
big 4 + 1將要在季後賽給大家不一樣的球賽。

Kidd的黃金生涯也可能就這幾年了,大家是不是也該多注意籃網的球賽,
給籃網一點支持的動力呢?見證另外一個偉大控衛的歷史。

Nets真的是全聯盟最不受到敬仰的球隊,國內外的媒體都一樣,
籃網的版面小小的,而且國外的全國性轉播也是少的可憐,
聯盟更是直接忽視這支球隊,似乎NBA只有29隊而已。

但只要有球迷存在就能彌補這些不公平,

希望大家給NETS一點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