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熱血沸騰的NBA球季又即將展開了,籃網在今夏解決了 Vince Carter的續約問題,成功以4年6180萬美金的價位與籃網續緣四年。這個價位其實目前而言是相當合理的,相較於魔術隊 Lewis的天價地位,VC 06-07球季以全勤,加上25.2分6籃板4.8助攻的成績,平均年薪1500萬左右的價碼留住,其實已經算是相當合情合理的事情了。自從2004年暑假 Kenyon Martin 離開, VC 的到來也一直是籃網維持競爭力的主要因素。


(個性和樂的VC,也是籃網locker room好的一個原因,去年還看到他替菜鳥們端開特力喝)

我們來看看今年的紐澤西籃網做了哪些補強。

Lost: Eddie House (G), Hassan Adams (G), Mikki Moore (F), Clifford Robinson(F)

Addition: Darrell Armstrong(G), Jamaal Magloire (C), Malik Allen (F), Robert Hite(G)

選秀: Sean Williams (F) 六呎十吋


雖然走了傑出的射手 Eddie House,充滿活力的 Hassan Adams,去年聯盟命中率冠軍的Mikki Moore,Clifford Robinson 已經 almost done 了!(該退休了),在籃網奮鬥了兩年來,也是榮退的時候。

但籃網也相對補上了,去年在溜馬隊 防守中上的 Darrell Armstrong,籃板能力更好的 Jamaal Magloire,去年在公牛隊的Malik Allen。


今年的第十七順位選秀 Sean Williams更可能是大驚奇,他的勁爆的體能,在國外被稱為 Freak (怪胎),籃網經理Ed Stefanski更視他為下一個 Kenyon Martin(至少在身材,體能上是),雙手伸展的數據是七呎五吋,比 Kevin Durant以及 Greg Oden的7尺4吋還要更多一些。

而 Sean Williams 最讓人值得期待的就是他的火鍋能力,在大學時刻平均每場 5 個火鍋,這讓內線缺乏封阻能力許久的籃網隊,毫不考慮的馬上挑走了他,不管他在大學有吸食大麻的問題,但同樣有這毛病的前NBA球員 John Lucas 也掛保證,這孩子沒問題。

就目前的訓練營開始而言, Sean Williams 的品性是維持得很好,也很努力賣力的練球,並沒有在球隊內造成什麼困擾。現在 Sean 最大的問題還是缺在經驗,這點教練以及經理都承認,只有持續不斷上場比賽,才是讓他越磨越光的不二法門。


我們再來談談 Jamaal Magloire對籃網的重要性。

2004年的全明星 Jamaal Magloire,著稱的是他打球的硬朗性還有籃板能力,雖然去年在拓荒者是個失望的一年,但大貓在四月的平均數據也有近10分10籃板,在考慮上場時間之內,他也是能達到雙十的數據的。在籃網只要和 Jason Kidd 和 Vince Carter 兩位明星一同打球的大個,只要隨時注意好有沒有球傳過來就行了。但大貓較令人詬病的是,速度不是非常敏捷,而且要擔綱先發,必須要先在隊內表現高過防守專家 Jason Collins 才有可能。



再談談 Malik Allen,目前在訓練營當中是表現最好的一位,甚至有可能在 Nenad Krstic 正式歸隊之前,擔綱籃網隊的先發五人之一。

他的穩定的中距離跳投,在跑快攻之上也是相當有成就,整個體態狀態也非常好,有點像今年版本的 Mikki Moore,但是他和大貓一樣都才29歲,正值當打之年。



Sean Williams, Jamaal Magloire, Malik Allen 大大增加了,禁區薄弱的籃網隊,不過話說如此,籃網隊目前前場深度非常的深厚,外加Nenad Krstic, Jason Collins, Josh Boone, 還有七呎二吋的 Mile Ilic ,就算不算他,也有六人輪替了,比去年只有 Moore, Collins, Boone 苦撐的籃網隊,好得多。

塞爾維亞七呎中鋒 Nenad Krstic的前十字韌帶撕裂之後,一直努力復健著,最近的隊內練習賽才現身,但他覺得自己的狀況不錯,只要慢慢跟上腳步,他可以在季中找回他以往的身手,去年他的平均16.4分6.8籃板。

籃網隊,還有另外一個大前鋒可用,那就是來自康乃狄克大學的 Josh Boone,去年季中他連續命中10球,這紀錄也是不簡單。他的禁區進攻比例高達90%以上,Shaq和D.Howard的數據也才80%左右,這孩子愛進攻籃框的程度實在不輸他們(嘆)。這一季只要正常進步,相信二年級的他,絕對打法會更成熟的。當初籃網選他的理由跟 Sean Williams 一樣,防守還有籃板呢。


(這康大二人組,是籃網相當寄望的兩人,在菜鳥球季他們各有發揮。)

Jason Collins is Jason Collins。他的防守還有卡位還是一直擔任著籃網先發的主要原因,他可能不會得分、不會罰球,但光這兩個原因,很難讓他離開先發職位,雖然很多人不同意。今年他又變瘦了,希望能有個5分5籃板,我們籃網球迷就會很高興的。



今年籃網的前場厚度、深度大大提升,但人手這麼多,該怎麼用正考驗著 Lawrence Frank教練。



下一篇,我們來看籃網的其他人員以及替補狀況。


07-08球季 紐澤西籃網 New Jersey Nets Preview (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