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瀏覽過了籃網的大個子,現在來檢視其他位置的替補戰力,PG部分:Marcus Williams, Darrell Armstrong。SG:Antoine Wright, Robert Hite。SF:Bosjtan Nachbar。

Point Guard- Marcus Williams、Darrell Armstrong。

Jason Kidd在結束暑假美洲杯之旅,暑假沒有多餘的時間休息,所以在正規比賽當中,一定要幫 Kidd找到合適的替補支援。 過去 Kidd的替補有,Zoran Planinic, Jacque Vaughn, Anthony Johnson。看起來Johnson是替補最好的一位,但如今上述三人全都不在,去年唯一的替補是 Marcus Williams,雖然年輕但已漸漸看出其出色的傳球能力,但因為菜鳥年的他身體的型態很不好,體脂肪過高導致移度速度不快,防守是他的致命傷,再加上後期信心不足被教練所不信任,連投籃也漸漸的不穩。但在那一年,他展現了許多火花,和替補戰力在場上時,他是場上的領導者,和隊友Josh Boone的擋拆配合爐火純青。曾經在一場籃網幾乎輸給太陽的比賽上場,單節轟下18分,以一人之力力抗太陽全隊先發。

今年暑假 Marcus 很努力的在訓練自己的身體,降低自己的體脂肪、還有體重,這些訓練成功了,專欄作家 Dave D'Alessandro 指出他的確速度變快了。

今年於奧蘭多舉辦的夏季聯盟比賽,Marcus Williams 入選第一隊,平均16分6助攻。後來又在洛杉磯的夏季聯盟擊敗08選秀熱門 O.J. Mayo領導的球隊,獨得41分。

本季狀況看似不錯,但訓練營前腳掌骨折,須休息季賽前幾場比賽,籃網在期待他歸隊之於也補上了另一名控球後衛 Darrell Armstrong。


(大學時期就身穿 5號球衣的 Marcus,被籃網選中後說自己也是Kidd的球迷,
相信在他受到 Kidd 指導的這段時間,將來會幫助他很大。)

Darell Armstrong 能提供籃網後場的防守,經驗,以及三分火力。39歲的他,至今體能狀況也是好的不得了,去年為溜馬隊貢獻了81場比賽,是Jamaal Tinsley 缺賽時的主力。補上他之後的籃網解決了一個問題就是第三替補控衛,如此一來不怕哪個替補後衛彌補不上 Jason Kidd的休息時間所需的戰力。

談談Armstrong 的狀況,他整個暑假真的沒有在練球,只有打打高爾夫球,直到訓練營正式開始前,才開始練球。但,他花了四天時間就讓自己的體態到打球的狀態,也深受 Lawrence Frank 的認同與喜愛。

所以 PG 部分由 Marcus Williams以及硬朗的 Darell Armstrong組成的替補戰力,我會給高度評價的。



那今年的替補 SG/SF 主要看誰?

請把眼光放在 Antoine Wright 以及"奶爸" Bostjan Nachbar 身上,今年他們會擔任主要的替補進攻火力。

A&M大學畢業的 Antoine Wright 進入他的NBA第三年。第一年的球季是令人失望的,他不被教練重用,一直被冰在板凳上守開特力。第二年,他有所進展,進攻能力還是不穩定,但是卻意外發現他的防守能力。

Wright的防守能力相當傑出,也是被低估的,他第二年在籃網,常被教練派去防守各隊主力球星,Micahel Redd, Paul Pierce, LeBron James, Carmelo Anthony, 成效也不錯,也抑制了他們的得分能力。

他最大的問題是自己的信心,常常運一運球把球傳給隊友,不敢出手。今年在訓練營的時候,可以看出他可以穩定的把跳投投進,再加上切入,漸漸的看出他大學時期的那種穩定出手的優質球員身份。



與Wright一樣第 15 順位的另外一名戰將 Bostjan Nachbar,去年在籃網被重用,平均 9.2分是生涯最高。季後賽也可以平均9.9分,使他打出自己身價的一年。在06-07球季,他的〝飛扣能力〞掩飾了 VC,讓自己一直上了 NBA十大好球,讓我們來看看VCR。



他的三分能力也是相當好的,在隊上的打法,VC常常吸引到包夾之後把球傳給在三分線外埋伏的他,而他也很爭氣的把球投進籃框內,單季一百顆以上的三分球命中數,超越當時在籃網的 Keith Van Horn。身高6尺9吋的他,加上他和 Kidd配合快攻配合的相當好,有時也會頂到大前鋒的位置。所以今年還是繼續得期待他的板凳火力,和RJ一樣27歲的他,應該還有自己的進步空間。

那誰來彌補 Eddie House 的戰力呢?籃網用部分保障合約簽下了 Robert Hite,前熱火隊球員。

他是夏季聯盟被邀約到籃網打球的後場球員SG,有著中上的體能,還有把球投進籃框的能力,但最終會不會留下來,尚未明瞭。


(Robert Hite)

另外一名球員 Bernard Robinson,由於合約的問題籃網暫時不會把他 Cut 掉,就我們知道的消息他是一名防守很好的球員,但等不及他的貢獻他就因為熱身的時候 MCL 撕裂而尚未回來的時間表。


就後場替補戰力而言,也是相當稱的上頭面的,但還是要小心傷病帶來的後遺症,只能保佑大家各個健康!

除此之外,籃網的訓練營邀請原還有 Eddie Gill, Mateen Cleaves, Jumaine Jones, Rod Benson,能不能入選籃網名單,機會都不大,但命運是否改變,還是在他們手上。


下一篇,就來談談我們的 Big Three - Jason Kidd, Vince Carter, Richard Jefferson。
他們如何帶領籃網在大西洋組力抗Boston Celtics 的 Big Three,還有新一季當中教練將要改變的戰術。



這兒附上幾個籃網公開訓練營的影片,由球迷所拍攝。

上半場:


下半場:



07-08球季 紐澤西籃網 New Jersey Nets Preview (二)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