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對抗暴龍的比賽, Vince Carter 的三分球幫助籃網打入延長賽,
還有最後2.1秒關鍵致勝灌籃包含整場的 39分,讓對手和籃網隊友都肅然起敬。
其實大家很容易忽略如此的事實,如此的表現對隊友們而言是很少見的情形。
實際上,許多籃網隊員比一般的球員還要更不熟悉如此的球賽情景。

他們從沒有看到充滿電力 VC 的如此表現,
而且他們依然不知道究竟 Devin Harris 的能力到達到哪裡。

所以你必須理解像隊友 Brook Lopez ,
在看完這一場在多倫多史詩般的經典戰役,
他找不到言語來形容他所目睹的一切。

"我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目不轉睛的看。" Lopez 提到 VC 的三十九分表現。
"但我現在並需改變這樣的作法,因為我知道這一定還會再發生..."

至於 Harris 的三十分,他這樣說:
"他真的太變態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講!天,我從來沒看過這樣子的狀況"

這位新人中鋒並不孤單,其他的每一個隊友的口氣,
聽起來像是在黑暗的房間待了五年之後看到陽光的如此興奮,
期待著下一天會帶來些什麼新東西。

在即將與快艇對抗的比賽前,籃網目前有全 NBA 最火熱的後場,且這毫無爭論。

籃網目前的後場得分 VC 排第八,Harris排第十,沒有其他球隊有像這樣的後場兩人。

Harris 在聯盟每場助攻為 5.8 排第十五, Carter 為 5.5 排第二十三,
而全聯盟的先發後衛組合也沒人能這樣說。
(Harris今天的比賽之後助攻提升到6.2)

更別說,他們每場平均 17.3 次的罰球機會,只有高強烈,進攻火力旺的
金州勇士雙人組可以相提並論 ( Jackson/ Maggette, 16.2次),
或是暴力雙塔 Shaq/Amare的15.2次 和籃網的後場兩人接近。

所以結果是,當這兩位開始加溫之後,他們能辦到所要達到的目標。

在多倫多的比賽也證實了這點, Frank 最耀眼的後場雙人組帶領籃網,
在最後的 19 分鐘,整個籃網得了 64 分,佔了總分數的一半。


(就是卡特的這個絕殺灌籃,讓暴龍球迷再次氣炸)

而大多數的隊友才發現,在背負著球迷仇恨離開多倫多的 Carter ,
可以在兩萬人的怒吼下完成這項壯舉並不簡單。

Bobby Simmons說:
"他真的是一個傑出到不行的球員。一些球員一定沒辦法忍受如此的狀況
來打滿整個球賽。但是他保持沉穩,進行球賽並且執行進攻。"

Harris也說:"他在他整個生涯都是如此的做,但是我從來沒第一手見過這樣的狀況"

而且在非常明確的方式下,這兩個後衛激勵了彼此。

Harris 在第三節的時候離開的球賽,為了調整一下不大好的狀況,
他的隊友甚至沒發現他離開球場上。
(比喻說:那時候表現不佳,離開了也沒感覺)

但當第四節開始之後,他的球隊正九分落後,只有一個隊友能點出
籃網控衛 Harris 該怎麼做。

Harris 說:" Vince 當時幫助我找回自己。
他說我們必須站在場上並相信彼此,他需要我更為積極,
並且告訴我不管我現在是不是投30中0,依舊要充滿侵略性。
接著那就是我今晚做到的了。"

Harris 正在邁向自己的全明星球季,但是他在第四節的表現
可能成為最閃耀的一段記憶。


(一飛衝天的Harris,要進全明星賽要你的支持)

而這也令人們想起 Harris 在今年二月的首次上場的表現,
在二十分鐘內得了 21 分 ,五助攻。

基本上在暴龍的比賽當中他擁有一個少數人能想像的表現,
在最後五分七秒的時間內,他得了 13 分,兩個抄截,一個助攻,
並且在一次快攻擁有一次失誤。

在少於一節的時間當中,他帶領了籃網打出 17-8 的攻勢,
幾乎隻手將籃網帶回比賽並打成平手。
別忘了,他是稍早在球員休息室當中對自己的瓷器神像禱告的傢伙。

Carter 說:"他無法被打敗。
如果這就是每當他打的不好的時候所做的方式,
那麼我將告訴他他需要都這樣做,而我也該嘗試一下。"

依舊,還有誰可以從休息室回來,擁有更多的能量並且表現的相當變態?
Keyon Dooling 提到 Willie Beamon,這位在電影挑戰星期天中的
虛幻四分衛人物。

就像電影的故事情結,每一個人都被Harris 激勵到了,
尤其是卡特,在常規賽最後44秒得了 12 分。

Frank 說 :"我們有 Vince , Keyon ,還有其他人開始發燙(在第三節)。
接著 Devin 開始在第四節有不可置信的表現。

後來 Jarvis 投進了關鍵的三分球。逐字的提到每一個上場表現的球員,
從 Sean Williams 到 Ryan Anderson, Lopez 都被正面的方式所影響到"。

目前籃網的戰績為六勝六敗,期盼籃網能繼續讓眾多季前不看好的專家們跌破眼鏡。




此文為外電,翻譯原文為
http://www.nj.com/nets/index.ssf/2008/11/new_jersey_nets_newbies_left_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